深圳模具廠-深圳市深模塑膠模具有限公司

網站首頁 > 新聞 > 模具動態

拔模角度不夠,出模拉傷、省模的問題,與模具加硬的關系

拔模角度不夠,出模拉傷、省模的問題,與模具加硬的關系


2017年9月16日, 記錄這個故事,產品是一個60mm高的四方形燈罩,底面都是慣通的, 也就是我們俗稱方管的燈罩。


事情是這樣的, 小高跟進這個項目, 不斷的反饋表面拉傷, 一般概念來說,一定是模具的前模面沒有拋光到位,或者

存在凸點,才會導致產品表面拉傷,來來回回 3 次以后, 我們的師傅, 拋光廠的師傅, 注塑部的師傅都確認, 模具表

面鏡面沒問題了, 主要市一邊注塑、一邊拉傷, 元兇在于是空氣中灰塵掉入模具中、以及材料中有雜質。一旦注塑一

段時間后,拉傷逐步增多。 


我們仔細檢查了拔模角度, 嚇一跳, 0.25度,  也就是說 , 60mm 的邊框, 兩端寬度僅僅縮小了 14個絲, 也就是

 0.14mm,這樣來說, 與我們公司認可的 0.5度角,差一倍了, 所謂 “差之毫厘謬以千里” 就是這樣的, 0.5度角的話, 

60mm的邊框寬度相差會達到0.4mm也就是 40多個絲了, 這就是0.25度角度和0.5度角度只是差一倍,而結果是寬度放

大了不止一倍。


角度沒有太大的規定!

一般做整數方便加工就可! 

不過落差一定要0.02以上!

大的高度落差就做大一點!

角度一般做2-3度之間!

大的產品做到5度! 

拔摸斜度和產品的深度有關系.看你要達到什么目的了.

而且對于產品外觀的拔摸斜度和產品的表面處理有關系.

相同的深度,表面咬花需要的拔摸斜度比光面要大.

而BOSS柱和加強肋就不是要求很嚴,

以容易脫模和不縮水為原則. 

我們外形一般用1~2度左右 以下是我的經驗值:   

電視產品缺省的斜度是1:40,前殼為1.5度(我剛做了一個2度的 )。

后蓋因為牽扯到皮紋,如果深度不大(小于30毫米),一般不等小于3度。

深度較大,一般不小于6~8度。 

至于有什么理論公式,還請版主賜教  這個話題剛好我在別的論壇上發表過  先轉貼過來了:       

「拔模角」這個問題對機構人員來說,

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

什麼情況要畫拔模斜度?

什麼情況不需要斜度? 

外觀斜度要多少?

補強肋,螺絲駐斜度要多少?

 真的都需要經驗,及和模具設計人員討論對機構人員來說,


不要畫拔模角是最好的因為在畫所有的結構時,


標尺寸的參考只有「一條線」加了斜度后,


正式圖看起來就有「二條線」 萬一選錯條,


以后就麻煩了(有經驗的人應該聽的懂吧!) 提供一下個人的經驗: 

拔模斜度可以在所有的結構都完成后,


再來一次畫出來一方面可以避免出錯一方面可以加快軟體運算的速度。

其實一個負責任的機構人員 。

應該是要把「該有」的「所有拔模斜度」都畫出來 .

如果你把這項工作交給模具設計人員來畫的時候 .

他怎麼知道你哪些地方是做「緊配合」,哪些有「間隙」? 

而且拔模基準面應該是以「底部」,還是「頂部」為準呢? 


一旦「猜錯」了,有可能成品就會有干涉了 .還有有些比較高,

比較深的結構是做「入子」的 以及有些螺絲孔是做「套筒」的那時需不需要做斜度,

那裡不需要做斜度就要跟模具人員好好討論了。

      

「拔模斜度」這個話題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   常常為了這個問題會讓模具設計人員

對機構設計人員有很大的抱怨   這個可以多聽聽版上那些模具設計人員的心聲   一般

我的經驗是: 能不作斜度的盡量不作!  


原則是: 

1、作模具的時候容易加的! 

2、作大作小關系不大的!   

外觀的如果是出模方向的,斜度一定要作! 如果是行位上出的,可以作直的!

 一些柱子、筋等,如果不是很深也不作!  


 需要配合的,斜度一定要作! 斜度的大小一般根據蝕紋的型號,有具體的數值,可以查的!

基本全是經驗值,要考慮模具的制作方法!。。。   "出模角"的大小我看了上面大家的意見,

也都認同,隻是想講一句"高精度的模具是沒有出模角的啦" 有人玩過"咩咩"的積木嗎? 


那就是答案!   我想應為無咬花在成品表面上吧?若有的話當脫模時不就表面刮花了! 

 我想應為無咬花在成品表面上吧?若有的話當脫模時不就表面刮花了! 有咬花時也行,

不過要跟據咬花大小適當加大脫模角  我試過在結構設計的時候不畫斜度,結果就出事了,

現在一般外  形部分會拔模,有配合的地方也要。其他的一些就留給模具設計人員了。






標簽:   拔模角度不夠,出模拉傷、省模的問題,與模具加硬的關系
Powered by MetInfo 5.3.19 ©2008-2019 www.metinfo.cn
老司机福利网,高清成年美女黄网站色大全 日本一级特黄大片大全 欧美特级限制片2017,亚洲AV ,